English

重视居民小区文化设施建设

2000-02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李海霞 赵建国) “应该有组织地开展科学、健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。”北京市政协委员张京棣日前建议:“因此,居民小区文化设施建设应予重视。”

她以北京的方庄小区为例进行了分析,该小区现居住人口近10万,其中具有较高文化层次的居民及老年人占有相当高的比例。生活条件较为方便,公共设施建设也初具规模。但相比之下,居民的休闲娱乐文化设施却严重失衡,文化活动场所极为匮乏。她认为,这对居民小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是不利的。

因此,张京棣委员建议,根据方庄小区的现状,应全面规划和加速建设好一所体育活动中心,积极筹建一所适应该小区发展的综合图书馆,有效利用并加速完善原建的影剧院设施,大力开展文化宣传活动,目的是使各文化娱乐设施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